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系统“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第一阶段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7-09-06 10: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雅安市司法行政系统召开“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第一阶段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市政法系统“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推进会精神、认真学习了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邹瑾提出的“五整五解决”要求,对“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紧紧围绕专题教育的任务、目标,牢牢把握司法行政队伍是纪律部队鲜明特征,以钉钉子的精神,不折不扣开展好专题教育。二是要强化工作举措。以“工作提高、群众满意”为落脚点,进一步优化工作推进机制,细化工作举措,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三是要强化问题查摆。结合行业、岗位、队伍实际,重点查找办事效率不高、服务态度不好,工作浮于表面、不下深水,干部特权思想、衙门作风严重等问题。四是要强化精准指导。局班子成员要按照领导干部联系县(区)工作责任,下沉到基层加强对专题教育工作指导,鼓励探索创新,确保专题教育既具体化、精准化又充分体现司法行政工作特色。五是要强化工作督导。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督导,根据专题教育方案确定的时间节点,查记录、查档案、查效果,督查“学习教育,提高认识”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工作不力的,通报批评,倒查责任。

会上,程德辉同志对“学习教育、提高认识”环节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安排。一是要抓好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开展“读系列讲话、读党章党规、读中华名篇、读党史故事”读书活动和“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大讨论活动,灵活运用“雅安司法”微博微信等“两新一端”新媒体手段推动学习内容。二是要抓好法纪教育。集中开展学习党规党纪活动,深入开展“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活动,持续开展“政风警风行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三是要抓好先进典型教育。要持续推进学政法英模专项教育,强化先进典型引领,大力宣传汤洪林等先进典型,积极参加省司法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评选表彰活动。四是要抓好警示教育。组织观看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本地区本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一次警示教育专题讨论,自觉做到知敬畏、明规矩、守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