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厅第一督导巡视组检查天全、芦山县局近期重点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9-04 17:3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期,省厅第一督导巡视组组长王林一行对我市天全、芦山县局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市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瑞平,督察支队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天全县局,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城厢、始阳派出所值班备勤室、办案区、办公区等,认真听取了派出所负责人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公安改革工作以及近期重点工作的汇报后,对派出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表示充分肯定,对派出所内务管理规范化,队伍建设正规化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派出所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党建工作,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牢记于心,内化于行,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广大党员民警的先锋带头作用;二是要高度重视队伍管理工作、认真分析队伍中存在问题,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夯实业务工作,提高队伍管理水平,严明工作纪律,树立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三是在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中,要坚持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贴近实战,加强与部门警种的协调融合,力争化“难点”为“亮点”,形成先进典型经验;四是要切实抓好环保督察整治工作,加大对“黄标车”、废旧车辆的整治力度和噪音案件查处力度,切实做好基础台账、档案资料的收集、立卷、归档等基础性工作,认真完成各项工作。

在芦山县局,督导组一行传达了省厅对公安改革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听取了县局贯彻落实“四句话,十六个字”精神、改革重点项目推进情况、110社会联动机制建设、执法场所升级改造、“放管服”、队伍管理、绩效考核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就移动巡逻盘查终端配备运用情况、实战指挥体系建设、派出所勤务机制改革、治安动态防控体系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工作与芦山县局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督导组对芦山县局深化改革重视到位、思路清晰、党委主导、部门联动、专班协调、基层首创的工作格局及形成的 “行业微管理”“六格管控”“星级标注”等改革成果进行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强调。一是深入贯彻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系列指示要求,把握形势任务,进一步明确改革思路、加大项目推动力度、深化公安改革成果;二是结合本地实际,积极探索推进“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整合后,要以实战化培训、案后总结等多种形式,开展互帮互学、以老带新等培训活动,真正实现“一警多能、一警多岗”目标,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规定动作整体推进,稳妥推进警务运行机制、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派出所“三队一室”勤务模式、“放管服”等改革工作,规定动作不走样、全面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