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部门联动 加强整改 切实解决群众反映问题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7-09-04 17:0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办24批群众举报件(受理编号:20170830013)反映“雅安市宝兴县陇东镇向兴村生产汉白玉的三兴公司,工业废渣转运至西河倾倒,严重污染河流。希望督察组核实处理”问题,进入交办第五天,市水务局牵头会同,市环保局、宝兴县人民政府及县环保、发改、国土、城管、安监、水务等部门,迅速行动,问题整改工作顺利推进。

9月3日,市水务局会同宝兴县水务局组成调查组到三兴公司矿山所在的陇东镇向兴村、老场村进行回访,向群众发放案件回访问卷13份,13人对“工业弃渣转运至西河倾倒,严重污染河流”均表示不属实或本人未发现,对陇东小沟三兴大理石矿正在进行的绿色矿山建设整治措施,9人表示满意,3人表示基本满意,1人表示“正在恢复,不好说”。其中有5人提出建议意见,主要为:1、加强指导、督导,执行绿色矿山建设,规范开采;2、恢复植被,还河道清水;3、不要倒荒渣到小沟,要有治理措施。对此,调查组现场要求宝兴三兴汉白玉开发有限公司要严格落实方案各项技术要求及审查意见建议,施工过程中切实做好各项保护措施,避免生态破坏。同时,要求宝兴县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矿山监管力度,督促企业严格按照相关规程规范落实各项环保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