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对市政协四届第1次会议第216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经开区 发布时间:2017-09-04 10:5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周芹”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雅安经济开发区配套设施步伐的建议》(第216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通过三年重建,园区累计投入资金44.2亿元实施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新建城市道路42公里(桥梁18座)、供排水管网100公里、防洪堤及排洪沟9.96公里、日处理1万吨污水处理厂3座,建成各类用途的房屋面积102万平方米,园区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建设区面积扩大到10平方公里,产业承载能力实现了质的飞跃,但也存在生产生活配套设施不足的情况。

为消除城市功能不健全的短板,园区以“项目年”为契机,以“大力提升城乡建设水平,建设产业新城城市新区”为目标、进一步深化城市设计,狠抓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加快实施城市开发经营项目。

一是坚持规划先行,不断夯实城市开发规划基础。依据经开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形成《核心区商业服务综合开发策划方案》、《核心区南部滨河段1平方公里的城市设计》,通过雅安市主流媒体和园区官方网站发布启事,公开征集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名山片区南部滨河地段整体开发创意策划方案,不断夯实城市开发规划基础,确保城市开发建设科学有序。

二是加快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开发经营水平。加快推进2017年新开工的计划总投资约10.7亿元的7个城市开发项目建设,包括建安、川西职工住房商服项目—重庆长安·锦绣雅苑(用地面积102.76亩,建筑面积约200725㎡,计划总投资62000万元)、幼儿园(用地面积6.81亩,建筑面积约3600㎡,计划总投资1200万元)、加油站(用地面积6.5亩,计划总投资1500万元)、职教园区商业综合配套中心—雅安德坤商业广场(用地面积22.2亩,建筑面积约29000㎡,计划总投资10000万元)、滨水特色餐饮商业街区(用地面积约29亩,总建筑面积约29500㎡,计划总投资10025万元)、雅职院南大门西侧商业地块(用地面积约8.3亩,建筑面积约8800㎡,计划总投资2800万元)、学苑名居西侧居住用地(用地面积约35.1亩,建筑面积约70000㎡,计划总投资19900万元)。

现已完成重庆长安·锦绣雅苑、雅安德坤商业广场、幼儿园、加油站等4宗共138.27亩的土地出让。重庆长安·锦绣雅苑,正在开展方案设计,同步开展环评、水保工作;幼儿园、雅安德坤商业广场、加油站已启动项目前期工作;滨水特色餐饮商业街区、雅职院南大门西侧商业地块、学苑名居西侧居住用地已完成土地评估,正在编制供地方案。以上项目力争下半年开工建设。另外,园区初步拟定了公租房项目实施方案,正在研究讨论。

下一步,园区除了强化城市开发经营项目前期工作跟踪协调确保按计划开工建设外,还将于近期在建安厂、羌江机械处设置两个公园管理用房(建筑面积约600㎡、计划总投资200万元),公开招租约3800平方米的职教园区学苑名居商业门面,引导金融网点、休闲网咖、便民超市、医药门店等业态入驻,切实解决企业职工日常生活娱乐需求。为让企业职工上下班更便利,园区将加强与市交通部门对接,尽快开通雨城区草坝镇至名山区途经经开区的12路公交车。

                   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7年7月6

(联系人:范    联系电话:139081669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