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总结经验 提炼方法 荥经县水务局河道砂石管理成效显著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8-29 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自2013年通过公开比选明确拍卖公司负责荥经县川王宫电站库区等16宗砂场开采权拍卖工作以来,荥经县水务局立足本职工作,总结经验做法,坚决打击非法采砂行为。

一是加强巡查,严打非法采砂。加强日常巡查,建立健全巡查工作制度。2017年5月27日查处黑石河大石坝处非法采砂,已按相关法律、法规及处罚程序于5月31日向该非法采砂企业下发《水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非法采砂企业处罚100000.00元,并对采砂点进行断电,依法拆除洗砂设备。

二是加强清理,做好清场工作。严肃查处到期砂场未清场问题,要求到期的砂场务必于规定时间内撤离所有采砂机具,并回填采砂造成的坑凼,确保行洪畅通和河势稳定。

三是严格制度,主汛期对所有河道砂场全部停电。在涉及河道采砂的案件中,泗坪断机坝、苏河坝、飞水岩等数家砂场存在治污设施不完善,生产废水趁夜间偷排等问题,2017年6月12日前已对全部河道砂场强制断电,现所有河道砂场均已停产,待验收合格后方可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