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安监局集中开展我市沿河沿江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专项整治

来源:市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7-08-24 11: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针对近期全国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事故上升的严峻形势,按照省安全监管局关于开展长江流域四川境内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市安监局由领导带队、组织业务科室及区县安监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沿江沿河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专项大检查,重点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停产期间的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防范危险化学品事故的发生,防止因生产安全事故造成污染环境、危害境内水资源和流域生态环境的事件发生。

我市涉及沿江沿河一公里范围内的危化企业共6家,其中5家企业长期停产,1家企业因环保设施整改自2017年7月停产至今。鉴于被检企业均已停产的实际,检查人员突出重点,着重对企业停产期间的安全管理、人员值守、环境保护、厂内污水防治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3家企业因长期停产近乎荒废,只留有门卫单独守护,另外3家企业安排有专人值守,相关规章制度建立、安全管理机构健全。     检查人员严格对停产企业危险化品的库存情况进行了逐一核对,从核查情况看只有1家企业尚有部分库存,企业登记存量和储罐实际存量一致,罐区相关监控设备运行正常,有专人值守、巡查,企业在停产期间加固了储罐周围的防渗漏隔离措施。

检查组在对天全县翔龙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厂区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厂区虽长期停产,但其堆场内尚有大量磷渣堆弃,并未遮盖、围挡,经现场了解该厂剩余磷渣预供应本地水泥生产企业,但因水泥生产企业均已停产,固未转运暂堆放于该厂区。鉴于此,检查组当即通知天全县翔龙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立即采取必要的防尘措施,对厂内堆放磷渣进行围挡和遮覆;天全县安监局及时将该情况反馈给天全县相关部门,共同督促企业整改。

同时,检查组一行要求被检企业要积极响应环保整治工作要求,认真学习相关环保法律法规,从思想上高度认识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将企业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作为日常工作的重点常抓不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