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强化网络宣传为环保督察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雅安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8-22 14: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各级网络媒体充分利用网站、“两微一端”等平台,坚持“快、准、实”,广泛宣传国家、省、市关于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宣传全市各级各部门边督边改、立说立改的进展和成效,营造了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的良好工作氛围。

一是搭建网络专题页面有深度。积极做好网络宣传策划和统筹协调工作,充分利用新闻网站、政府门户网站、新媒体等载体,搭建环保专题页面和微话题,直观、全面反映我市环保整改落实和工作推进情况。北纬网、全城网在网站首页位置开设了“中央环保督察进行时”、“推进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四川”等专栏,明确把环保督察工作纳入日常工作计划,并在醒目位置公布了中央驻川环保督察组值班电话和邮箱;“掌上雅安”APP开设了“中央环保督察进行时”专栏,“生态雅安”微博开设了“中央环保督察进行时”话题,“四川雅安”微信公众号每日都以“中央环保督察进行时”为头条,集合报道了环保督察情况的所有内容。

二是开展网络公益宣传有热度。各新闻网站、新媒体充分发挥公益宣传服务大局、营造氛围的积极作用,使环保宣传更直观、更接地气,更加喜闻乐见。北纬网每日在网站首页设置不同的环保公益广告弹窗,内容有《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打好蓝天保卫战重拳整治雾霾污染》《做绿色加法污染减法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等,增强网民环保意识;全城网通过网络电视台转载了《环保联系你我他之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蓝天保卫战四川在行动》《珍惜资源爱护环境》《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等5部公益视频,策划并制作了“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系列访谈节目,目前已推出《全面深入推行河长制》《防治污染 我们在行动》等内容,更多的访谈内容将陆续推出;各新闻网站还通过转载省级新闻网站制作的《建设美丽四川 省委决定这样干》《绿化全川行动 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等环保类图片新闻进行公益宣传。

三是进行网络新闻报道有力度。全面、真实、客观、准确、及时地对中央、省、市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北纬网、全城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落实省委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部署,共推出新闻报道1000余条;北纬网对每一批“中央环保督察群众来信来电举报污染类型统计表”做填色设计,让其更适应新媒体阅读需要,并制作了雅安地图,将每日举报信访件中被举报点的位置在图上做标注,内容呈现更加直观;市、县(区)新媒体,市、县(区)政府门户网站结合环保督察主题,公布中央驻川环保督察组值班电话和邮箱,及时发布相关情况,推出《实地核查认真对待群众信访问题》《动真碰硬立说立改迅速处理中央环保督察案件》相关报道300余条;在今日头条及市内各级政务新媒体推出《雅安:依法调查处理保护生态环境》《雅安市迅速处理中央环保督察举报信访件》等环保相关报道100余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