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名山区中国茶业嘉年华项目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8-18 10:0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项目名称

中国茶业嘉年华

二、建设地址

名山区蒙阳镇、万古乡

三、建设内容

围绕“百公里百万亩生态茶产业文化旅游经济走廊”,构建“四馆三园一湖一城一镇”国家茶旅融合体验区。四馆:会展中心馆、科技展示馆、茶文化展示馆、茶机具展示馆;三园:茶叶种植采摘体验园、茶是加工制作体验园、主题狂欢乐园;一湖:清漪湖茶康养中心;一城:中国茶马古城;一镇:中国最美茶园小镇。

四、建设条件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提出走茶业强省的发展战略,确立了实现千亿茶产业的目标,并相继颁发了多个文件作为政策支撑。

“中国茶业嘉年华”是立足产业实际、着眼发展需要、把握发展关键、突出农业供给侧改革、助力精准扶贫,适应新常态、转变发展思路方式、破解深层次矛盾和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将推动蒙顶山茶及川茶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增加农民收入,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推进农业现代化,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中国茶业嘉年华”建成后将成为全国首个永不落幕的茶业博览会,集国家茶是公园、旅游景区、娱乐度假、会展博览、运动健身、文化传播、生态康养、购物消费、宾馆饭店、餐饮服务、交通旅行、现代物流、社区服务和博物馆、文化馆、体育馆、影剧院以及相关联产的产业群。中国茶业嘉年华的成功打造,必将极大提升蒙顶山茶及川茶的形象和地位,加快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千亿茶产业目标的进程。

五、要素保障

雅安作为大成都都市圈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城市的辐射和带动力强,同时是国家生态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国家生态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家生态气候城市,有蒙顶山、碧峰峡、清漪湖、茶马司遗址等重要度假资源。交通方面现已建成成雅、成温邛、雅乐、雅西4条高速公路,成雅铁路、雅康高速正在建设中。“4.20”芦山强烈地震后,雅安精心打造了百公里百万亩生态茶产业文化旅游经济走廊等4条生态文化旅游经济走廊,初步形成以蒙顶山、碧峰峡、上里古镇等旅游景点为带动的具有雅安特色的以茶兴旅、以旅促茶、茶旅互融的发展格局。

六、投资效益

项目计划总投资17.1亿元,占地2200亩。其中四馆建设投资4.55亿元,占地500亩;三园建设投资8.43亿元,占地1000亩;一湖一城一镇建设4.12亿元,占地700亩。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150万人次,年直接收入6亿元,年净利润1.2亿元,税收3000万元。将有效带动四川茶产业发展,川茶年销售额增长7亿元,净利润8000万元,税收增加7000万元。带动地方就业人员3000人,增加带动种植户8万户,年增收1亿元。

七、前期工作

目前,项目已完成前期初步计划和初步实施方案,并将相关书面资料送至省供销社积极争取。

八、项目联系方式

李晓涛 1898162096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