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区冷水鱼养殖基地项目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8-18 10: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项目名称

冷水鱼养殖基地项目

二、建设地址

雨城区周公河、陇西河流域

三、建设内容

项目总投资1.1亿元。项目以流水、微流水等方式梯级开发养殖冷水性鱼类,沿河可建设流水、微流水养殖场,建池120亩,年产商品鱼720万斤。

四、建设条件

1.区位优势:雨城区距省会成都仅120公里,到双流国际机场仅需40分钟车程,属成都都市经济圈。目前,在已建成的成雅高速、名邛高速、雅西高速、雅乐高速和318国道、108国道以及若干省道组成的交通网络基础上,雅康高速、成雅铁路正在加紧建设之中。到2020年雨城区将建设成四川次枢纽,川西主枢纽。实现雨城到拉萨、北京、上海、广州3小时航空等时圈,10小时铁路等时圈,22小时高速等时圈,省域范围内实现成都半小时交通圈,资阳、自贡、宜宾2小时交通圈,遂宁、内江、泸州3小时交通圈。

2.气候条件:雨城气候条件、生态环境十分优良,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十佳魅力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雨城地处北纬30°,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均气温在14.1℃~17.9℃间,森林覆盖率58%,水质量达到国家二类标准,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冷水资源十分缺乏,雨城区周公河、陇西河常年水温在7-21℃,水质清新,无污染,是省内外不可多得的冷水资源,非常适合冷水鱼养殖。

3.投资环境优势:雨城区是雅安市中心城区,为全市经济、文化、政治中心。2013年“4.20”芦山地震灾后,雨城区全面开展灾后重建工作。现基础设施、教育、卫生、文化、旅游、第三产业等灾后重建初见成效。在此基础上,区委、区政府不断总结经验,提高行政效率和服务水平,投资环境不断得以改善。

五、要素保障

1.交通条件:项目拟建地位于雨城区周公河、陇西河流域各乡镇,距雅安市区10-30公里,雅安距成都140公里,距双流机场125km。

2.供水保障:项目地周公河、陇西河水质量达到国家二类标准,在保护水源的情况下可保障本项目的生产生活用水。

3.供电保障:项目地沿线电力供电能保障该项目用电。

4.通讯保障:有线、无线通讯网络覆盖项目区域。

5.人力资源保障:雨城区全区人口约35万,农村人口约20万。外出务工人员约占农村从业人员的41.3%。

6.生产原料保障:周公河、陇西河水质量达到国家二类标准,水质清新,无污染,非常适合鲑、鳟、裂腹鱼、鲟鱼等冷水性鱼类的养殖和生长发育,为养殖冷水鱼提供了保障。

六、投资效益

1.经济效益:商品鲟鱼(0.75kg-1kg/尾)的市场价格为50-60元/kg,需求量在持续增加。鲟鱼最有价值的产品是鱼籽酱,每年的市场缺口在900吨以上。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1.2亿元。

2.社会效益:预计可带动1000个养殖农户,100亩养殖水面。以每户养殖水面0.1亩计,可养鱼1500kg,产值可达4万元,纯利可达2万元,即户增收2万元,创造社会效益2000万元。

3.生态效益:由于流水养鱼产生的残饵和鱼的粪便通过水流冲击后被氧化分解,因此,对环境没有任何污染,并且养鱼流出的水又能用于农田灌溉,使水资源得到了综合利用,可创造较好的生态效益。

4.投资回收期:投资回收期3年。

七、前期工作

已完成项目建议书。

八、项目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雨城区投资促进局

联系电话:0835-282465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