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区快查快处 办结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3件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8-17 15: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违章废品收购站关停,无证榨油坊停止营业,违规排污餐馆彻底整顿……随着雨城区环保工作大排查、大整改、大回访的持续深入,一件件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环保问题得到解决,雨城区环保工作得到群众肯定。截至8月16日上午,雨城区收到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6批12件,已办结3件。

城后路废品收购站关停整治。7月27日,在开展雨城区再生资源环保工作专项检查时,区经商局发现城后路废品收购站存在严重的环境卫生问题,当场责令整改。接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后,区级分管领导牵头多部门联合第一时间现场处置,责令店主立即清理清运废土渣、污水、废旧品,消除异味。执法人员现场宣传讲解生产经营及环保相关知识。目前,店主已至工商部门登记注销营业执照,回收站外废品清理工作已经完成。

天天榨油坊停业整改。7月26日,区工商质监局例行检查时,发现天天榨油坊不具备从业主体资格,系无证经营,且存在油烟和噪声污染问题,当场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进行了环保相关知识宣传。接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后,我区迅速行动,对该榨油坊采取限电措施,拆除榨油机电机等设备并搬离现场。目前,店主已作出书面承诺,全面停止油菜籽加工生产,并对经营门面进行清理整治,规范店面店招。同时,区纪委监察局已约谈相关责任人。

贡椒鱼餐馆彻底整顿。在我区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查下,贡椒鱼餐馆内原滞留污水先后使用11吨石灰覆盖处理,排污管道接入排污管网,蜂窝煤也已全部转运,杜绝了炭烧行为。目前,群众举报反映和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案件办结后,区级相关责任单位对涉事地周边群众进行回访,及时向群众通报了环保问题整改措施和效果,群众对整治后的现状表示满意。下一步,雨城区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环保问题动态抽查机制,协同作战,形成合力,加强后续监管。同时,畅通投诉渠道,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坚持立行立改,全力做好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