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建立健全“三种机制” 推动贫困村信息通信从无到有、从弱到强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委 发布时间:2017-08-15 18:1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结合“宽带中国”战略、“宽带乡村”惠民工程,主动提高贫困村通信覆盖标准,将“贫困村光纤网络覆盖”作为贫困村通信覆盖标准,着力建设贫困村信息高速路,为农村信息化奠定良好基础。开展扶贫攻坚两年以来,全市共计投入1.3亿元用于信息通信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全市省定150个贫困村均实现有线或无线宽带覆盖,其中148个贫困村实现光纤宽带覆盖,拟退出贫困村光纤宽带覆盖率达98%。

一是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建立并完善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市通信发展办公室牵头,三家电信运营企业配合的通信扶贫工作机制,多次召开通信扶贫专题会、现场会,明确职责和时限,建立“雅安网络扶贫攻坚”微信群,保持24小时在线沟通,涉及重大问题定期不定期召开贫困村宽带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对工程进度缓慢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和建设支持不力的县(区)进行提醒或通报。

二是建立健全政府支撑机制。强化重点推进贫困村通信网络建设工程,从杆路资源、铁塔资源、频谱资源全面支持运营商建设“宽带乡村”,有的放矢推动重点地区光纤网络和4G通信覆盖。针对汉源县、石棉县等高寒山区贫困村通信杆路施工困难、建设成本高等问题,多次前往省级有关部门争取支持,2017年雅安市成功入围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城市,预计将获得900余万元中央财政资金对雅安市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

三是建立健全责任分解机制。针对贫困村通信覆盖点多面广、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印发了《雅安市2017年信息通信建设扶贫工作分工方案》,以项目建设推进为重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按周推进,做到项目建设进度随时掌握,问题和困难随时解决,将贫困村通信覆盖项目“落实到运营商,落实到负责人,落实到工程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