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竹木产品加工项目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8-15 16: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项目名称

竹木产品加工项目

二、项目概况

利用天全县及周边县区富足的竹木资源,发展林产品加工业,建设刨花板、指接板和家具等生产线,主要生产实木日用家具、办公家具、酒店套房家具、学校家具以及家装行业实木用材等产品。

三、建设内容

项目拟投资12000万元,建设竹木加工厂,其中,土地购置1500万元,建设费3500万元,设备费6000万元,流动资金估算1000万元。

四、建设条件

1. 区位交通:项目拟选址天全县始阳工业区,距雅安38公里,距成都172公里。正在建设的雅安至康定高速公路都将通过天全,川藏铁路(南线)也将于2018年开工建设。届时,在500公里辐射半径内,四通八达的铁路、高速公路可实现天全东连成都、重庆,西通甘孜、昌都和拉萨,南达云贵,北达陕南,使天全更好更快地融入成渝经济区和攀西经济圈。

2.资源条件:雅安市幅员面积1.53万平方公里,森林资源总面积1406.8万亩,森林覆盖率达61.3%,林业用地面积1893.7万亩,活体立木蓄积量9230万立方米,全市现有商品林面积638万亩,林木蓄积量2300万立方米。林业用地占幅员面积的63.9%,其中有林地面积74.1万亩,占72.5%。项目所在地天全县幅员面积2400平方公里,境内山清水秀,物产丰富,气候宜竹木栽种生长。全县竹林总面积50万亩,其中楠竹面积25.8万亩、慈竹面积19.4万亩、绵竹2.9万亩、白夹竹面积0.4万亩、麻竹0.2万亩、其它以方竹为主的天然竹1.3万亩。全县森林覆盖面积达70%以上,竹木资源丰富。

五、要素保障

1.能源供给:全县水电总装机达到46.18万千瓦,县电网成功融入国家电网,建成天全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变电站多座,可实行不间断供电,电源供应有保障。始阳工业集中区内已建成的给水管网、天然气管可为企业提供充足的气源,满足企业生产生活用水、用电。

2.人力保障:全市总人口153万,农业人口127.74万人,劳动力资源80.66万人。同时市内有国家“211”工程重点院校四川农业大学、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雅安职业高级中学以及各类社会培训机构,可为企业提供大量专业技术人才。    

3.物流条件:全市现有货运企业33家,加大规模的物流公司4家,包含普通货运、危险货运和集装箱货运。

六、投资效益

1.经济效益:项目投产后,年均实现销售收入(不含税)为10000万元,利润总额约4000万元,投资回收年限为3年。

2.社会效益:项目立足于本地资源优势,发展林产品加工业,有利于培育地方财源,实现林产业工业化,提高林产品附加值,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对农村脱贫致富也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七、项目联系

天全县投资促进局   联系电话:0835-722275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