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竹笋深加工项目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8-14 17:2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项目名称

天全县竹笋深加工项目

二、项目概况

该项目利用天然生长的方竹笋、引种栽培的毛竹笋等丰富的竹笋资源,加工制成鲜美可口的笋制食用品,建设竹笋深加工生产线项目。

三、建设内容

项目预计总投资约3000万元,资金构成主要为:建厂房资金200万元;土地征用费180万元;加工设备2000万元,流动资金620万元。项目建设具体内容为:建设厂房10000平方米、购置方竹笋深加工机械设备5套、建50立方米消毒池5各和50立方米洗笋池5个、并建100立方米储存池2个。

四、建设条件

1.气候条件:天全县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区,气候温和,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土壤类型复杂多样,其中酸性黄壤分布广,适合竹子生长。天全县被列为全省十大林业产业重点县、四川省林业产业强县培育县。

2.市场优势:竹笋,在我国自古被当作“菜中珍品”,市场需求量大。在营养上,竹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的特点,是优良的保健蔬菜。鲜美可口的笋制食用品,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3.资源条件:天全县天然竹笋资源丰富,中高山野生的优质方竹分布面积达10万亩以上,成片丰产的面积达2万亩,还有万余亩的白夹竹、硬头黄等天然笋用竹林。全县每年可产野生方竹、白夹竹、硬头黄等竹笋5000吨,产毛竹笋1万多吨,笋用竹资源还将进一步扩展。

五、要素保障

1.供水供电保障:网管建设完善,供应充足。

2.交通保障:天全县基本达到村村(自然村)通水泥路,国道318线、351线、雅康高速、川藏铁路过境我县。

3.劳动力保障:天全县辖15个乡(镇),总人口15万,其中农业人口12.2万,占总人口的81.3%,农村劳动力7.9万人,劳动力资源丰富。

六、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后,年营业收入预计达到4000万元,利润预计达到800万元。将给近3600人增加收入10000元左右。该项目4年收回投资。

七、项目联系

天全县投资促进局   联系电话:0835-722275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