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抓好质量工作 加快建设质量强市 全市质量强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7-08-07 17:4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来源:雅安日报 时间:2017-08-04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8月3日,全市质量强市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化认识、抓好落实,努力把我市质量工作提高到新的高度,为推进发展振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打下坚实的质量基础。

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凉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葛书院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市政协副主席李亚蓉,市政府秘书长李春模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市质量强市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目前,全市已有中国驰名商标8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9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0件,四川著名商标42件,四川名牌31个、四川老字号3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18家,全市品牌数量逐年稳步增加。雨城区成为四川省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宝兴县获得“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称号,宝兴县神木垒生态旅游区成功创建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此外,我市主导和参与制订修订国家标准3项、行业标准6项、地方标准31项。新建摩托车检测线计量标准,填补了我市在此领域的空白。国家茶检中心通过国家认监委资质认定并获授权,省石材检验中心、省乌木根雕检验中心加快建设,雅安三九药品检验中心成功获得国家认定中心颁发的CNAS证书。

罗凉清表示,省质监局对雅安经济社会的发展一直十分关注,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与雅安市政府深入合作,大力支持雅安市以质量强市为抓手,积极探索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着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主体、行业自律、社会参与的质量共治工作格局,形成转型发展的典范;大力支持雅安市做强质量品牌,支持“雅安藏茶”等特色产品申请地理标志产品,进一步擦亮“雅安质量”的金字招牌;大力支持雅安围绕产业发展需要,抓好茶检中心建设管理,形成与产业相衔接配套的检验检测体系,为全市产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进一步夯实质量发展基石;大力支持雅安围绕童鞋和雅茶质量等特色优势产业和产品开展对标提升行动,推动符合条件的地方标准、行业标准、企业标准上升为国家标准,培育一批质量竞争力强的优势产业。希望通过局市共同努力,为推动雅安实现绿色发展、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质量支撑。

兰开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出发点和立足点,采取有力措施抓好质量工作,加快建设质量强市。要围绕“四大骨干产业”和“六大特色产业”等突出重点企业和重点产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带动产品、产业转型升级,提高“雅安造”产品质量,同时不断提升服务业质量,大幅提升服务业品牌价值和效益。要加大品牌培育力度,确保今年新增“三品一标”农产品35个,推广先进管理方法,推动企业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鼓励质量技术创新,加快产品质量提升。要夯实质量发展基础,夯实标准计量基础,强化认证认可体系建设,加强检测能力建设,做好国家茶检中心的日常运行和后续发展,加快推进省石材检验中心、省乌木根雕检验中心建设;要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对产品质量、环境质量和工程质量等重点领域开展全面彻底的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行动,着力守住质量安全底线。

会议对8家产品获得“四川名牌”称号的企业和获得“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称号的宝兴县人民政府进行了表彰奖励。

记者 熊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