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川省地震局局长吕弋培一行到雅调研防震减灾工作(20170727)

来源: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7-08-07 15:1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26-27日,四川省地震局局长吕弋培率省地震局办公室、监测预报处相关负责同志一行3人到雅安调研防震减灾工作。雅安市市政府副市长王冬林、市防震减灾局局长倪林等全程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雨城区、芦山县参观了雨城区灾后重建茶旅融合重点产业项目——中国藏茶村、芦山县4.20地震纪念馆、灾后重建集中安置点——雨城区南郊乡余家村,并到雅安市防震减灾局参观了防震减灾科普展厅、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做重要讲话。

在座谈会上,吕弋培局长对雅安市防震减灾局抢抓“4.20”芦山地震灾后重建机遇在防震减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下一步如何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继续做好防震减灾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他要求,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出的“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总体要求,认真落实好中国地震局郑国光局长在四川检查工作时提出的新要求,牢牢把握防震减灾工作政府需求、社会需求,将防震减灾工作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职能职责,推动地方防震减灾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把握主责主业,牢固树立震情意识,做好震情跟踪监视工作;二是要加强震害防御工作,主动衔接相关部门,积极推广应用减震隔震新技术;三是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关键时刻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四是主动做好防震减灾工作与地质灾害、水务、气象等相关工作的结合,做好灾害的预判、预评估;五是积极配合做好四川省“十三五”防灾减灾规划的实施,进一步提升防震减灾能力。最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冬林代表雅安市委、市政府向四川省地震局对雅安防震减灾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全市防震减灾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吕局长的重要指示和要求,提出具体工作措施,努力抓好贯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