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经开区物流园区项目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7-28 16:3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项目名称

雅安经开区物流园区项目

二、项目概况

该项目定位于四川物流西大门,重要的货物运输集散地,充分利用雅安独特区位优势,通过合作开发的模式,建设辐射成都、攀西、川西的区域性综合型物流园区及各分支物流中心,发展大型机械、建材日用消费品、粮油等专业市场,与当地物流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合作,打造物流龙头企业。

三、建设内容

项目占地6600亩,总投资约30亿元,建设包括商品展示区和交易区、仓储区、配送区、流通加工区、商务配套区、多式联运区、生活配套区以及电子商务平台等基础设施和专业大市场。

四、建设条件

1.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22.13平方公里,入住企业90余家,年产值约110亿元,主要发展机械制造和新材料产业,相似产品集中度高,具备建设专业市场的条件。同时,经开区目前的原料和产品运输主要依靠公路运输,年货运量大,具备建设物流园区的条件。

2.成康铁路的建设,将结束没有铁路贯穿市境的历史,成康铁路成都至雅安段为客、货专线,雅安至康定段为客、货混运线,大量的商品在经开区集散,客观条件也要求经开区必须建设物流园区。

3.区位优势为本项目的实施提供了便利条件。经开区位于国道318线和成雅高速公路交汇处,紧邻名山县城,距雅安市区3公里,距成都110公里,距双流国际机场90公里,距青龙场火车站80公里,距成都港105公里,项目选址拟定于永兴片区至成都方向,紧邻成康铁路货运站,以货运站为中心,辐射周边区域。

五、要素保障

1.项目用地:四川雅安经开开发区是经国家发改委审核、省人民政府批准的省级工业园区,是“四川省民营经济示范园区”、“四川省小企业创业基地”。园区规划面积22.13平方公里,远期规划100平方公里,项目用地享受相应优惠政策。

2.供排水保障

(1)供水能力:园区由名山县供排水公司供水,供水能力为3万吨/日,目前实际用水量为仅1万吨/日,水压不低于0.3Mpa。本项目自来水消耗量为140万吨/年。园区日供水能力能够满足生产要求,各种管道通至地块边缘,供水能力满足本项目建设需要。

(2)排水:生产废水经已建污水处理站处理后排入园区污水处理厂。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至园区污水管网。一般无污染生产废水及雨水收集后排至厂外,与周边雨水管相接。

3.电力保障:我市水电资源丰富,全市水电资源理论蕴藏量为1601万千瓦,可开发电力约为1322万千瓦,2011年底全市水电装机已突破1000万千瓦。该项目用电量估计16000万度/年。园区用电由雅安市地方电网提供电力支撑,园区现有投运220千伏变电站一座,110千伏变电站3座。因此能够保障该项目用电。

4.供气保障:园区日供气能力为20万立方米,气压0.4—0.8Mpa。

5.人力资源:雅安有国家“211”工程重点院校四川农业大学,有大量专业、高素质人才,还有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可为企业提供专业技术人才。同时,距雅安较近的成都市有众多的大专院校,如: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也可为企业输送专业技术人才。从而能够保障项目对技术人才和操作员工的需求。

六、前期工作

目前正委托设计单位进行规划设计。

七、项目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先生

电话:0835-323637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