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宝兴县医药级碳酸钙生产加工项目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7-20 15:2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项目名称

宝兴县医药级碳酸钙生产加工项目

二、建设地址

宝兴县灵关镇

三、建设内容

项目利用宝兴县优质的碳酸钙原料,主要通过水解法生产加工医药级碳酸钙。项目总投资15000万元。其中厂房建设资金(包括车间、办公用房、生活用房、化验室、消毒室、更衣室等)约5000-6500万元,输变电系统、供排水站及管网及辅助生产工程等800-2000万元,医药级碳酸钙生产加工线建设资金约2500-4000万元,流动资金2500-6700万元。

四、建设条件

宝兴县位于四川盆地西部边缘,东临芦山,南毗天全,西接甘孜,北连阿坝,幅员面积3114平方公里,距成都200公里,距雅安73公里,属于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呈现典型立体气候型,大部分地区气候温和具有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春迟秋早,四季分明的特点。

宝兴县大理石资源十分丰富,仅汉白玉矿带就长达42多公里,远景储量高达21亿立方米,可开采量为17亿立方米,占全省大理石探明储量的56.9%。具有分布广、品种多、质量优等特点。宝兴县大理石矿以白色为主、质地细腻、晶莹净澈、结晶好、白度达95度以上,是生产大理石重质碳酸钙及其下游产品的优质原料,可用于生产医药级碳酸钙。由于有充足、优质的大理石资源,近年来我县碳酸钙产业得到了飞速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共有碳酸钙生产企业100余家,年生产优质碳酸钙200万吨以上。石材和碳酸钙是宝兴县的支柱产业,其中碳酸钙生产、加工是重中之重。该项目将使宝兴县碳酸钙产业上档升级,延伸产业链条,使碳酸钙产业有更高的利用价值,产生更多的经济效益和附加值。芦山“4.20”地震之后,四川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政策措施的意见》,宝兴县的投资环境更加宽松。

五、要素保障

宝兴县水资源丰富,境内有三条主要河流:青衣江主流东河、青衣江最大支流西河、宝兴河,用水有保障。

宝兴县水力资源理论蕴藏量为198.6万千瓦,可开发利用量为140万千瓦。全县已建电站28处,装机59.15万千瓦;在建电站24处,装机40.53万千瓦;拟建电站19处,装机31.92万千瓦;载能产业变压器容量6.27万KVA,用电有保障。

宝兴县境内从事通讯服务的电信、移动、联通三大公司,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空间和实惠。根据用户需要,可提供国际、国内长途呼叫、ADSL网络快车、3G/4G无线上网等业务。

宝兴县公路交通十分便捷,省道210线贯穿宝兴县全境。与雅安市的距离为70余公里,距离省会成都200公里。全县有客运企业2家,货运企业7家,能满足广大旅客出行和企业生产需要。宝兴县距离乐山水路交通港220公里,只需3小时车程。距离西南地区吞吐量最大、航线、航班最多的双流国际机场170公里,只需2小时30分钟便可到达。

六、投资效益

项目采用先进技术,提高劳动生产率,企业经济效益较好,全投静态投资回收期4年左右,产品成本大幅度降低,产品质量进一步提高,增强了市场竞争能力,为进一步开拓市场空间,提高产品占有率创造了条件。本项目建设,符合产业政策和布局规划,有利于宝兴县产业升级,改变我县碳酸钙产业的低水平状况。

七、前期工作

项目初步选址在宝兴县灵关工业区,目前项目正在规划中。

八、项目联系方式

宝兴县招商局

电话:0835-6822832

邮箱:824453552@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