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荥经县林业局切实加强云峰古寺“6·19”传统庙会节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7-07-19 15: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12日,是荥经云峰古寺“6·19”传统庙会节,人员众多,活动频繁。县内外各地居士、信徒和群众上万人聚集在云峰寺景区,开展护法祈祷、敬香许愿和点灯祝福等活动。按照县政府《2017云峰寺6·19庙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要求,荥经县林业局组织森林公安民警及股室相关工作人员到云峰寺景区保护森林资源特别是古桢楠的安全。

荥经云峰古寺是国家4A级景区,景区内拥有上百亩连片古桢楠林,是四川乃至全国范围内仅有的稀有千年桢楠群,“国宝档案”里评出的全国“桢楠王”就在这里,十分珍贵,保护工作尤为重要。7月12日“6·19”庙会节当天,为了防止古桢楠受到损毁,荥经森林公安在酷暑难耐的盛夏烈日下,坚守重点地段、巡护全部区域,对各地来客进行说服教育和宣传,劝说并制止在古桢楠周围敬香烧纸、点灯许愿等行为,引导大家在划定的安全区域开展各种活动,对个别不听劝阻警告无效的人员进行现场处置;同时,积极做好消防安全严防森林火灾,与现场公安消防队员做好配合和协作,严防死守,确保了“6·19”重大庙会期间云峰寺古桢楠和其他树木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