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严控油烟排放 建设精美辖区

来源:市经开区 发布时间:2017-07-18 17:4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餐饮业的排污行为,减少油烟对人民群众的身体危害。自6月起,市城管执法局直属一大队(经开区分局)开展了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前期,执法人员走访蒙顶山镇片区餐饮店,对辖区所有餐饮经营户油烟净化装置安装运行情况进行摸查,要求辖区范围内的所有餐饮服务业一律进行煤改气,并全部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在整治过程中,市城管执法局直属一大队(经开区分局)坚持文明执法与热情服务相结合,逐户发放了《餐饮服务业经营者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通知》,每天对餐饮单位不定时进行督导,宣传相关环保法律,动员餐饮门店支持、参与专项整治行动,发现不能按时完成整改任务、油烟净化设备使用不到位等问题,及时帮办解决,营造良好整治氛围。同时,督促仍未采取油烟净化装置安装或对安装油烟净化装置不符合标准的商家进行升级改造,确保油烟达标排放,严禁商户将油烟排入地下管道。截至目前,检查了餐饮店16家。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直属一大队(经开区分局)将餐饮油烟治理情况纳入重要督查内容,继续对经开区内的餐饮单位进行排查,督促其规范安装油烟净化装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