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调研大气、水环境质量

来源: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7-07-13 12: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7日下午,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督导调研我市大气、水环境质量,市委常委王加良、副市长杨硕一同参加调研。

叶壮先后前往四川农业大学、市区上坝路、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雨城区大兴镇国控空气质量连续自动监测站,实地查看空气质量特别是PM10和PM2.5实时监测数据,叶壮表示,要抓住薄弱环节,精准施策、克难攻坚,解决生态环保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雅安生态环境质量整体持续改善。

在雨城区草坝镇水口村龟都府出境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点现场,叶壮询问了我市的水环境质量以及水污染防治的相关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密水质监测频次,积累我市水质变化的动态信息,找准症结,为我市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随后,叶壮主持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加强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与市级相关部门和雨城区、名山区、飞地园区(经开区)进行深入研究。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在思想上看齐、工作上对标、行动上提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自查自纠,深挖问题根源,找准问题症结,科学制定措施,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战役。要抓住薄弱环节,精准施策、坚持短期措施、长期措施相结合,既要打攻坚战,也要打持久战。主城区要集中开展整治建筑工地、运渣车、道路扬尘和燃放烟花爆竹等污染防治行动,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深入实施河长制,严格治理工矿企业、城镇生活、畜禽养殖、水产养殖、农业面源等污染,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加强水生态修复,实现河湖环境整洁优美、水清岸绿。要加强协调联动,强化环境监测、环保督察和环境执法,对生态环境保护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确保雅安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