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中支把握“四个要点” 提高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质量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 发布时间:2017-07-12 16:1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把握主题内容,强化组织观念。围绕“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内容,通过党委(党组)中心组和党支部集中学习、远程网络培训及个人自学等多种途径和方式,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学习掌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具体要求,把党员思想统一到中央六中全会精神和“两学一做”中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强化组织观念,为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把握重点环节,强化组织保证。把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作为检验党支部和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通过党委会、支部书记培训会和支部党员大会,加强动员部署,明确方法要领,传导责任压力,严格规范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及督导点评等“六个环节”工作,切实防止“自我查摆谈情况、相互批评提希望”等不严不实思想倾向和会议程序不规范的问题,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三是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督促指导。认真总结吸收党委会、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方法和经验,坚持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坚持党员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中支党委和机关党委班子成员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又对联系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导。同时,充分发挥组织部门的技术和力量,加强上下沟通,加强对自查材料、会议程序、相关记录及档案立卷等基础工作的指导把关,有力促进了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规范开展。

四是坚持学做结合,凝聚团结共识。把是否深刻查摆、是否敢于批评、是否认真整改作为考验每一名党员党性观念强不强、支部组织生活实不实的“试金石”,引导党员正确用好批评武器、过好严肃的组织生活。会前,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对照党章和“四讲四有”标准,联系支部和个人实际,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广泛谈心沟通思想,做好发言准备;会上,直面问题,勇于批评,真心帮助同志,并虚心纳谏,承诺力行整改。会后,建立台账,列出问题清单,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很多党员都深有感触地说,“自己入党多年,像这样的组织生活还是第一次,批评多了“辣味”、少了“客套”,真正帮助同志就应该这样”。这次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为“两学一做”常态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