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推进计量承诺 强化诚信服务

来源:市质监局 发布时间:2017-07-10 16: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强化经营者的自律意识,有效规范市场计量行为,营造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的市场计量环境,荥经县工商质监局开展了诚信计量自我承诺活动。

荥经县工商质监局紧紧围绕“关注民生、计量惠民”这一主线,以贯彻《商业、服务业诚信计量行为规范》为基础,突出制度诚信、人员诚信、行为诚信、服务诚信和措施诚信,由经营者对照相关计量法律法规进行自我承诺并将承诺书张贴在醒目处,以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此次活动,共对8个加油站、4家超市、6个眼镜店签订诚信计量承诺书,出动执法人员累计34人次。要求单位建立健全计量器具档案,完善计量管理制度,并按照规定将其使用的强制检定的工作计量器具登记造册备案,向指定的计量检定机构申请周期检定。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提高了经营者参与诚信计量活动的积极性,同时也加大了对诚信计量工作的监管力度,形成“以经营者自我承诺为主、政府部门推动为辅、社会各界监督”的三位一体的诚信计量体制,进一步发挥了计量工作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营造了公正、公平、和谐的放心计量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