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发展改革委开展电力价格专项检查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7-07-10 11: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深化电力价格改革精神,规范电力价格行为,切实减轻企业用电负担,进一步规范电力市场价格秩序,确保国家、省电力价格政策贯彻执行到位,近日,市发改委根据国家发改委和省发改委部署,对全市的电力价格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围绕城市公用事业附加费征收情况、类别电价执行情况、分摊加价情况、电力工程收费等11个容易出现电价违法问题的环节,将依法查处电网企业擅自提高国家规定的销售电价和输配电价,或采取改变用电类别、价外加价等方式,变相提高销售电价;未经有定价权的价格主管部门批准,自立名目,擅自向用户收取管理费、服务费等,以及改变收费主体或形式,变相收取国家已取消收费项目等行为。

在检查工作中,所有参与检查的价格执法人员严格执行纪律,严格工作作风,树立良好的价格执法队伍形象;同时,执法人员全面认真检查到位、依法依规处理到位、产生违规问题原因分析到位、整改规范到位。同时,市发展改革委欢迎广大用电企业和居民用户通过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举报电力价格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