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农业部门三措施保障农业安全度汛和安全生产

来源: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7-07-06 11: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现已进入主汛期,防汛减灾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农业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汛减灾工作部署要求,立足农业部门实际,以防汛减灾和迅速恢复生产为目标,三措施保障我市农业安全度汛和农业安全生产。

一是建立责任体系,做好应急准备。市、县(区)农业部门均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农业防汛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压实防汛减灾责任。根据今年防汛形势,分别就救灾物资储备、隐患排查治理、灾情收集评估上报、抗灾救灾、灾后指导恢复生产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县(区)农业部门均及时修订完善了农业防汛减灾应急预案。截至目前,全市共组建应急抢险队伍9支;协调做好农机、种子(种苗)、化肥、农药、动物疫苗等农资储备;加大农资市场的监管力度,防止不法商贩哄抬农资价格;抓好汛情灾情研判,积极指导洪涝灾情易发区做好种植业结构调整。

二狠抓排查整治,及时消除隐患。在前期排查治理的基础上,查漏补缺,按照不留死角的要求,对全市沿河农业(农机)基础设施、危旧农村吊桥、农机停放和作业场所、渔业船舶等重点区域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投入近250万元,对部分存在隐患的农村吊桥采取维改、加固、监测等措施,有力保证了沿河两岸群众的出行安全;排查治理渔业船舶安全隐患20起;组织技术人员到灾害易发点开展检查,指导疏通沟渠、排除积水和加固鱼塘堤坝等。

三是强化监测预警,加强应急值守。密切与防指、气象、水务等部门的沟通联动,实现气象预警信息和自然灾害信息的共享。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灾情调度,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迅速行动,果断处置,指导开展防汛减灾和生产自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