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对政协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1次会议第222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7-07-06 09:2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张婧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开展城管体验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建议》(第222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段时间以来,我局全面落实各项工作安排推进创城工作开展,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一是通过在中心城区各重要点位实行定人定岗管理的方式逐步实现市容市貌长效化管理;二是加强部门联动配合做好环保治理工作;三是开展强作风、强宗旨、强素质、强纪律,树形象“四强一树”大练兵活动,提高全局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提高社会和公众对城管执法工作的了解和支持程度,为全面推进城市管理体制改革,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奠定基础;四是充分利用雅安电视台、雅安日报等主流媒体以及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宣传作用,加强正面引导,曝光反面典型,引入社会监督机制,号召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工作,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建的良好氛围。

但由于中心城区基础实施较差,市民作为城市的主人意识不强和对城市管理的理解和支持程度不够,城市管理工作开展仍存在较大的阻力。您提出的“城管体验日”活动可以让市民深入了解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有利于获得公众的理解和支持,拉近城管与市民之间的距离,也有利于城管自身找到工作的不足和差距,补齐工作短板。

为此,我局将积极采纳您的意见,目前正在筹划定期开展“城管体验日”活动。邀请市民参与巡查、执法、案件办理,一起做群众工作,及时听取参与者意见,及时进行总结交流,搭建市民与城管之间的有效沟通平台,促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开展,推进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最后,十分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视和关心,诚请您能继续关注雅安城管,监督城市管理工作,为建设美丽雅安共同努力。

雅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7年6月26日

(联系人:淡飞飞   联系电话:262447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