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举办黄果柑、枇杷标准化管理技术培训会

来源:科技和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17-07-04 10: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再度提升黄果柑、枇杷品质品牌,帮助果农掌握更多先进实用技术,提高黄果柑、枇杷标准化技术管理水平,全面打赢产业技术脱贫攻坚战,6月30日,石棉县科技知识产权局、县科协联合在第二办公区一楼多功能会议室,举办黄果柑、枇杷标准化管理技术培训会。

培训会特邀校县合作黄果柑首席专家汪志辉教授(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副院长)、枇杷专家谢红江教授(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所长)授课。在为期一天的培训中,汪志辉、谢红江两位果树专家先后总结了今年黄果柑、枇杷生产销售中取得的成效,安排布置了近期工作。

结合黄果柑、枇杷产业发展实际,培训会以文字、图片形式剖析黄果柑、枇杷新品种选育推广情况,分析查找目前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就黄果柑、枇杷清园,整形修剪,肥水管理,黄果柑、枇杷小老树、黄化树、黄化果、小果预防与防治,黄果柑、枇杷夏秋梢处理,果园土壤培肥、微量元素肥料施用、果树缺素症状及危险病虫害绿色综合防治,黄果柑套袋试验示范,枇杷疏花疏果套袋等标准化管理技术图文并茂进行培训。培训尤其强调了黄果柑、枇杷夏季田间综合管理的重要性,要求:一是坚持黄果柑、枇杷产业发展理念不动摇,充分挖掘黄果柑、枇杷优势产业独特题材资源,重点打造黄果柑、枇杷特色农业产业,提升品质品牌,实现果农脱贫致富奔小康;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增进校县合作,强化管理意识,整合技术力量,以市场为导向,以绿色生产为根本,以独特优势品牌占领市场,依托中国扶贫基金会平台,实现‘互联网+销售’创益增收;三是狠抓黄果柑、枇杷核心示范片和科技示范基地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建设,扶持壮大黄果柑、枇杷专业合作社和科技服务队,继续加大黄果柑、枇杷物理、生物和高效低毒化学农药综合防治技术推广应用,扩建黄果柑、枇杷标准化生产示范园,改造提升老果园建设水平;四是科学推广应用太阳能频振式杀虫灯、粘板、性诱剂等绿色防治技术,增添黄果柑、枇杷标准化管理技术含量,生产安全放心果品,拓展市场空间,增加果农收益,提早实现‘村摘帽、户脱贫’目标任务。”

石棉县分管副县长王骞到会督导,培训会前作动员讲话,提出了具体要求。石棉县科技知识产权局、科协、农业局领导、各乡镇分管副乡(镇)长、县科技特派员、农技员、黄果柑、枇杷专家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大户等共150余人参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