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分局破获跨省系列通讯网络诈骗案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7-03 15: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4日17时许,雨城区晏场镇茶商庞某到严桥中心所报称:其遭遇网络诈骗,被骗走价值10万余元茶叶。派出所迅速将案情上报。雨城分局高度重视,立即从刑警大队、严桥中心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案件,及时消除社会影响。

专案组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迅速开展工作。经查,两名自称陈某、章某的男子通过QQ、电话与受害人商谈购买茶叶事宜,谈妥后受害人即按对方要求,通过快递寄出茶叶280斤(总价值102300元),但对方收到茶叶后拒绝付款,并停用电话、QQ,收货地址为虚假地址,案件侦查一时陷入僵局。专案组锲而不舍、再次研判案情,在市局网安支队的大力支持下,寻找到案件突破点,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施某利(男,42岁,福建省南安市人)、施某模(男,37岁,福建省南安市人)。随后,专案组根据线索辗转湖南、广东、云南多地调查取证、抓捕犯罪嫌疑人。

6月12日,专案组在云南临沧市凤庆县公安机关的支持下,在当地一酒店内将犯罪嫌疑人施某利、施某模抓获。6月18日,专案组会同分局特巡警大队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雅。经审讯,施某利、施某模对今年以来,先后在四川雅安、眉山,广西柳州等地合伙实施通讯网络诈骗4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办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