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耐心细致促履行 工伤赔偿速到位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7-07-03 10: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芦山法院执结了一起工伤赔偿纠纷案件,该案中执行法官通过给被执行人做法律释明工作使得被执行人充分认识到不履行法院判决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向法院履行判决义务。

该案当事人付明兰在工作中受伤,伤残鉴定为拾级。伤愈后付明兰向芦山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调解,由劳务公司支付付明兰工伤赔偿款3.2万元,而后劳务公司一直未履行,付明兰向芦山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将被执行人通知到法院,送达了相关的法律文书。通过沟通向被执行人告知了付明兰家庭生活情况,并告知公司不履行法院判决,法院可对公司采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采取5万至100万元的罚款,对公司主要负责人采取拘留等强制措施。通过执行法官的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该公司负责人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也认识到了这件事情给申请人带来的伤害,同意在公司特别困难的情况下拿出款项了结此案,至此该案得以顺利了结。

当前,法院对拒不履行判决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的强制措施多种多样,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罚款、拘留等。被执行人不履行法院判决时,要结合被执行人情况,灵活采取措施,使得被执行人产生畏惧,促使其履行。此案中,执行法官了解到案件涉及民生,及时作出有针对性的工作安排,耐心细致的给被执行人做工作,使得被执行人意识到法院执行措施多种多样,想当“老赖”必然要面临相应的惩罚。

芦山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6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