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审计局关于雅安市陆家坝生态体育公园建设项目(幕墙工程)结算审计结果的公告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7-06-29 16: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我局接受雅安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的申请,对雅安市陆家坝生态体育公园建设项目(幕墙工程)竣工结算进行了审计。本项目为“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审计工作已于2017年6月23日结束,现将工程结算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工程内容。陆家坝生态体育公园幕墙工程。

(二)批复情况。陆家坝生态体育公园建设项目经雅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雅安市陆家坝生态体育公园工程建设项目初步设计(代可研)及项目总概算的批复》(雅发改审批〔2013〕8号)批准建设,项目估算投资为5841.22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体育馆、体能训练与恢复中心、游泳池辅助用房、便利商店、门卫室、室外3D运动休闲跑道、室外游泳池、道路、停车坪及绿化等,总建筑面积7942.99平方米。

本次审计范围为陆家坝生态体育公园幕墙工程。

(三)参建单位。项目业主为原雅安市体育局。直接指定上海学汇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承担本项目的设计工作;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确定成都安彼隆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承担本项目监理工作。

项目业主通过比选方式确定四川富盛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为招标代理机构。幕墙工程经财评审定的招标上限控制价为4,576,485.00元,通过公开招标由成都锐衡洪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中标,中标金额为3,681,448.00元。

(四)项目实施情况。本工程于2015年2月12日签订施工合同,采用固定综合单价合同形式,合同金额3,681,148.00元,合同工期60日历天。开工日期为2015年3月15日,竣工验收报告日期为2015年7月29日,延误工期76天。延期主要原因是因体能恢复中心原脚手架未及时拆除,建筑周围需布置安装强弱电管道井和排水系统且新增门卫室外墙装饰,经业主同意延期至2015年7月30日。

二、审计情况

(一)送审情况。该工程合同金额为3,681,148.00元,施工单位编制并报经项目业主和监理单位审核确认的送审结算金额为4,199,659.15元。送审金额比合同金额增加518,511.15元,增加比率14.09%,主要原因是清单漏项漏量且新增了部分项目等。

(二)中介机构参与审计情况。根据《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竣工结(决)算审计工作的意见》(雅府发〔2015〕46号)的规定,由雅安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通过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随机抽取确定四川恒祺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协助参与竣工结算审计,经中介机构审核的结算金额为3,509,029.43元,审减金额690,629.72元,审减率为16.44%。

(三)审计机关复核和审定情况。根据《雅安市审计局关于社会中介机构参与灾后恢复重建竣工结算审计监督管理办法》(雅审发〔2017〕11号)、《雅安市审计局关于印发<参审中介机构竣工结算审计成果复核管理办法>的通知》(雅审发〔2017〕4号),我局组织审计人员对中介机构参与灾后重建项目竣工结算审核进行全过程监督,并对中介机构审核结果进行了抽查和复核。经复核,雅安市陆家坝生态体育公园建设项目(幕墙工程)审定结算金额为3,491,418.80元。

三、监督投诉

监督投诉号码:0835-2615228

业务咨询号码:0835-2615985

特此公告!

雅安市审计局

2017年6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