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召开信贸合作培训会 推进出口信用保险工作

来源:市商务粮食局 发布时间:2017-06-23 15:4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期我市召开了2017年雅安市信贸合作专题培训会议,全市三十多家外向型企业参会。目的是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战略举措,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外贸回稳向好的十四条意见和省政府促进外贸回稳向好十五条政策措施,支持雅安市中小微出口企业提高国际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促进雅安市外向型经济持续较快发展。

为加大平台惠及面,体现政策效果,市商务粮食局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四川分公司合力搭建了出口信用保险统保平台。目前我市出口信用保险统保平台覆盖面已超过65%。同时,鼓励有条件的扩权县积极加入出口信用保险统保平台,力争年内将我市出口信用保险统保平台覆盖率达到90%以上。

出口信用保险是WTO规则允许的国际上通行的贸易促进措施,是政策性保险。用好出口信用保险这个政策工具,政府可以用较少的投入促进、扶持外贸出口,起到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企业也可以利用出口信用保险壮大自身实力,拓展发展空间。同时,用好出口信保对外贸结构调整也有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