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同意建立雅安市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制度的函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6-21 15: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工商局:

你局《关于建立雅安市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制度的请示》(雅工商〔2017〕24号)收悉。经市政府领导同志同意,现函复如下。

市政府同意建立由市工商局牵头的雅安市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不刻制印章,不正式行文,请按照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工作。

附件:雅安市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制度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6月19日

附件

雅安市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雅安市网络市场监管,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促进网络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经市政府领导同志同意,建立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一、主要职能

在市政府领导下,研究提出网络市场监管工作思路以及促进网络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政策建议;加强网络市场监管法治建设;加强对网络市场监管的协同、指导和监督;协调解决网络市场监管中的重大问题;完成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由市工商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市公安局、市商务粮食局、市质监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通信发展办公室、市委网信办、市邮政管理局等部门组成,市工商局为牵头单位。

市工商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召集人,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等原因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联席会议确定。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工商局,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科室负责同志担任。

三、工作规则

联席会议每年召开一到两次例会,由召集人或者召集人委托的同志主持,必要时可以由召集人临时主持召开全体会议。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举行联络员会议,全体或者部分成员单位参加。根据工作需要,可邀请其他相关部门和专家参与特定事项的专题研究。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议定事项,印发有关方面并抄报市政府,重大事项按程序报批。

四、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做好本部门涉及网络市场监管的相关工作,主动研究提出网络市场监管的有关问题,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和议定事项。按照各尽其责、协同管网的要求,指导县(区)对口部门落实具体工作措施,及时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加强部门协调协作,增强监管合力。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有关情况。

雅安市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召集人:  覃建生   市工商局局长

成 员:  周全智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外宣办

(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市委网信办副主任

李 川   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周剑波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

祁韶光   市公安局副局长

高德章   市商务局粮食局副局长

唐 进    市工商局副局长

高 荣    市质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

熊 雄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

严继周   市通信发展办公室副主任

方睿杰   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