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国土资源局开展全市系统预防职务犯罪廉政讲座

来源:市国土资源局 发布时间:2017-06-21 11: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6月20日,为全面推进全市国土资源系统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进一步增强全系统干部职工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拒腐防变能力,雅安市国土资源局邀请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杨军和市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处长李舸到我局开展全市国土资源系统预防职务犯罪廉政讲座。各县区局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讲座上,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杨军同志和职务犯罪预防处处长李舸同志结合多年检察工作实践,以丰富的阅历、生动的语言和大量的案例,尤其是发生在身边的典型职务犯罪案例,深刻剖析了国土资源领域职务犯罪的主客观原因,多角度阐释了职务犯罪的表现形式和法律后果,并提出了预防职业职务犯罪建议与对策,倡导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干部职工过好“权力观”“金钱观”“美色关”和“朋友关”。

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曾伟指出,此次讲座内容详实,发人深省,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到职业腐败的危害和加强廉政教育的重要意义,一定要严于律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慎用手中的权力,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自觉远离职务犯罪。同时,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坚持抓早抓小,源头治理,提前打好“预防针”,切实增强干部职工依纪依规办事能力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免疫力,形成全市国土资源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努力推动全市国土事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