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以德育才强党业 宝兴国税倾力打造党建特色品牌

来源:市国税局 发布时间:2017-06-19 10:4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宝兴县局全面启动了打造“筑德育礼·蓝色先锋”党建特色品牌工作,六个方面着力做好思想发动和氛围营造,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认知和认同。

一是设计推出党建特色品牌标识。以党旗、熊猫税官穗穗、德之星为三大主体:高高飘扬的党旗寓意在党的领导下,党员干部积极向前,争当先锋模范;胸带党徽、做宣誓状的穗穗象征党员干部忠于党、忠于税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德之星由“德”字和红色五角星组成,“德”字代表党建品牌以崇德为主题,使用篆体代表道德教育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五角星代表不忘革命本色,坚持以红军精神为思想指引。

二是开展党员道德模范评选。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了“仁”“义”“诚”“敬”“孝”五个类别的党员“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每类表彰1名,经各支部和机关党委评选确定后,将制作宣传资料,组织撰写学习心得,掀起学习热潮。

三是开展“青年党员日”活动。五四青年节当天,县局领导为青年党员干部讲授了题为《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的道德修养》党课,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崇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立足岗位加强道德修养、提升道德素质;开展党建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用,检验和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效果;重温入党誓词,增强青年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荣誉感;观看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以案为鉴提醒青年党员干部严于律己、廉洁从税;建立青春党建在线讨论群,不定期组织青年党员对党建知识和党建热点进行讨论。

四是制作党员“德容镜”。按照“以德为镜、明礼修身”的思路,设计制作了印有仁、义、诚、敬、孝五大标准内容的党员“德容镜”,放置在办公区域,以明镜照人的形式,提醒全局干部尤其是党员干部在照镜理容时,从内心自觉向五礼标准看齐。

五是开设行业网党建专栏。在县局行业网开通了“宝兴国税党建专栏”,并添加了总局“税务党建网”链接,专栏包括工作动态、理论制度、道德模范、党建文化四个子栏目,目前已发布各类信息20余条。

六是拍摄党建微电影。启动了党建主题静态微电影《爸爸的秘密》的拍摄工作,微电影以敬业服务为主题,用艺术化的表现方式反映县局党员干部尽责敬业为纳税人服务,不辱使命、不负职责的小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