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建设盈创动力雅安工作站 推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

来源:科技和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17-06-16 09:1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盈创动力雅安工作站在积极推进科技金融服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地推进全市金融与科技紧密结合,解决了部分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进一步促进了金融创新驱动科技创新,科技创新提速产业创新。

(一)债权融资服务初显成效。盈创动力牵头运营了四川省中小微企业“园保贷”业务以来,实现了对全市范围内的债权融资服务。“园保贷”产品是通过设立财政风险资金池,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效应,由政、银、企三方共搭平台、共担风险,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盈创动力雅安工作站成立以来,财政风险资金池600万元,银行放大10倍授信,最高可做到6000万元规模,已为“四川吉地机械工业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提供1000多万元的融资资助,下一步将扩大该项资助的资金规模和覆盖范围。

(二)拓展融资多元化,引入“创新融资基金”股权融资服务。2016年,盈创动力雅安工作站运营了四川省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创新融资基金,该基金主要用于支持市(州)政府搭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平台,通过股权投资方式与各市(州)金融服务平台公司的深度合作,实现资源整合和服务对接。目前,四川盈创动力正在与我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开展项目立项、尽职调查等工作,就2000万元创新融资基金股权投资与我市开展更加深入持续的合作。

(三)积极开展投融资培训增值服务。盈创动力雅安工作站成立以来,面向我市的中小企业及科技、金融的相关人员开展了《推动科技金融创新、突破企业融资瓶颈》《企业融资担保业务介绍》和《中小企业如何获得风险投资机构青睐》三个专题的培训活动,参加培训人员超过150人次。

(四)进一步提升盈创动力平台服务能力。一方面是继续开展“园保贷”“创新融资基金”等项目,加大全市科技金融服务,在具体项目上实现深度合作;二是将引入高投担保公司、高投小贷公司加强与我市企业的对接,力争将担保、小贷服务延伸至全市;三是持续开展增值服务,计划开展1-3场为期1-2天的大型培训活动,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中小企业做专题培训,开拓企业的思维和眼界,营造投融资氛围。

(五)不断完善雅安科技金融服务体系。通过“创新融资基金”逐步做大雅安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切实发挥雅安工作站科技金融服务作用,实现双方共赢发展。同时,联合相关部门,结合雅安实际设计推出新融资产品,力争在政府“风险资金池”债权融资产品、天使创业投资基金等方面实现创新和突破,逐步形成雅安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解决投融资难的问题,推动企业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