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宝兴县交通运输局“四举措”做好高、中考运输保障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7-06-14 09: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7年高考、中考即将开始,宝兴县交通运输局针对考试期间的交通运输行业特点,从“保平安、保畅通”入手,提前部署,全力做好高考、中考期间运输保障工作。

一、制定道路运输保障方案。认真研究制定了《宝兴县交通运输局关于2017年中、高考道路运输保障方案》,要求道路运输企业积极做好中、高考期间的运力储备工作,认真制定运输保障工作预案,保证车辆性能好、服务质量优、驾乘人员配备到位、责任制度和应急预案落实到位,保证中、高考期间运送考生的绝对安全。

二、落实安全措施,保障考生出行。督促各运输企业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为民服务理念,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严把从业人员资质关,加强对参运人员的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加强对中、高考学生专用车的监督管理工作,确保营运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对不符合行驶要求或未经检测合格的车辆严禁参加包车经营;及时合理安排车辆对滞留学生的安全运输,保证所有考试学生走得安全,到得及时。

三、加强部门联动,保证道路畅通。公路养护机构在中高考期间,加强对公路养护管理,加大路面巡查力度、保障公路畅通。运管部门加大“黑车”的打击力度,确保高、中考期间全县运输市场秩序良好。

四、加强值班,合理调度,维持运营持续。针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性紧张问题,做到及时调度,合理安排,全力保障好高考、中考期间的考生用车安排。专门抽调多名执法人员,配合公安交警做好交通营运秩序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