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召开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创卫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7-06-12 17:0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7年6月9日,市政府召开雅安市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创卫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中心城区农贸市场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和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肖勤主持,雨城区政府、名山区政府、市工商局、市卫计委、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局、市商务和粮食局、市食药监局,市质监局、市农业局、市住建局、市环保局、雨城区工商质监局、名山区工商质监局、市雅投公司、市平安房地产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工商局代表雅安市农贸市场建设管理专项工作组办公室传达了雅安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工作会精神,安排布置了我市2017年省级卫生城市复查考核中心城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和创卫指标达标迎检工作。会议研究通过了《雅安市2017年省级卫生城市复查考核中心城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并再次明确了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创卫指标达标任务分解;市雅投公司就新建的西门、平安市场搬迁安置工作和面临的问题及建议作了汇报;雨城区政府、名山区政府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抓好省卫复审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市政府肖勤副秘书长对中心城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和创卫指标达标工作及两市场搬迁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创建卫生城市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指出我市今年通过省卫复审是硬指标,是下一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最基本条件。要求雨城区、名山区政府和市、区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尽职履责,对照标准细则,紧扣工作目标,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措施,更足的干劲,加压紧逼,迎难而上,推动创卫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打好迎省卫复审攻坚战。要加快推进西门、平安市场的搬迁工作,确保6月20日前平稳搬迁并投入使用,彻底解决目前以路为市的问题;要协调推进现有市场重难点问题解决,落实职责分工,及时落实相关设施,开展农贸市场“八项专项行动”, 解决市场周边车辆乱停、摊点乱摆、通道不畅、保洁不到位、出摊占道经营、私搭乱建、市场脏乱差等突出问题,确保符合《标准化菜市场设置与管理规范》要求的农副产品市场达到70%以上。三是强化组织协调,确保创卫复查目标圆满实现。要求各级各部门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实行“一把手”负总责,确保每一项责任、每一个项目都有人主抓、有人经办,形成“市区联动、部门协同、齐抓共管”的市场创卫工作运行格局;要围绕市创卫办《达标任务分解表》,对照开展自查梳理,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推进问题整改,强力攻坚,确保省卫复审达标;要加大督查考核,严格逗硬奖惩,严格落实问责机制,实行问题倒查制,为创卫工作的扎实推进提供执行力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