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汉源县气象局赴西溪乡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培训

来源: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7-06-06 17: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活动主题是“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

为全面提升基层群众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增强自救互救能力,经西溪乡人民政府同我局商定,汉源县气象局5月11日上午由副局长范杰率办公室、防雷中心负责人赴西溪乡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现场PPT讲解和发放宣传资料方式,详细向大家介绍了气象局的工作职能职责,系统讲解了气象灾害种类和防御措施、人工如何影响天气等科普知识。同时结合农村实际,侧重讲解了雷电知识和农村如何防雷,精彩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赢得了参训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群众90余人,涉及乡村组三级干部、地灾责任人、防汛责任人和气象信息员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