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队完善居民收支调查台账强化痕迹管理

来源: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7-06-02 15:2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夯实居民收支调查业务工作基础,动态反映居民收支调查工作,雅安队本着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相结合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居民收支调查台账,强化基层基础工作痕迹化管理。

一是静动结合完善台账。“静”指在台账中设置居民收支调查工作流程、工作要求、辅助调查员基本资料、记账户基本资料等静态信息,方便日常工作中学习、查询。“动”指在台账中设置记账户家庭成员变动、记账户变动、业务培训、基础工作走访检查、数据审核评估等情况表,客观反映调查对象变动、工作开展等动态情况。

二是统一要求规范管理。统一印制各县区《居民收支调查痕迹化管理台账》,统一台账填写与管理要求。在各县区认真梳理调查网点基本情况的基础上,统一印制各县区台账本,要求各县区专业人员,按照“实事求是,动态管理”的原则,及时、如实记录调查对象变化、调查工作动态等情况,进一步夯实基础工作,提高居民收支调查工作的管理水平。

三是强化督查严格考核。为了真正发挥“台账”记录居民收支调查工作开展状况、夯实调查业务工作基础的作用,防止台账沦为形式,雅安队联合市统计局定期、不定期对县区居民收支调查工作进行检查,调查工作台账作为基础工作检查的主要内容,并将检查结果作为对县区的业务考核和数据质量评估的重要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