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农民夜校”技能培训点亮精准脱贫路

来源:科技和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17-05-31 16:2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石棉县45名驻村帮扶农技员和16名科技特派员再度加大“农民夜校”技能培训,尽量将以前在教室、院坝或活动室开展的集中授课培训,直接搬到了田间地头,基本实现贫困村“农民夜校”培训全覆盖,确保贫困户普遍掌握1~2项实用技能。

石棉县有92个行政村,贫困村就占26个,贫困面大、贫困度深,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任务十分艰巨。石棉县结合实际,驻村农技员和科技特派员针对农时节点,在每个贫困村开办“农民夜校”培训,从影响脱贫发展的难点症结突破,对症下药,补齐“短板”,采取“农民夜校+技能培训”模式,开展黄果柑绿色综合管理、枇杷采摘营销、蔬菜幼苗移栽、道地中药材仿野生种植和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培训,以精准扶贫求精准脱贫攻坚,最大限度发挥“农民夜校”助力脱贫攻坚作用最大化,增强贫困户自身的“造血”功能,点亮贫困户精准脱贫路。

截至目前,共开办“农民夜校”班64期次,推广新品种32个,新技术24项,培训人员6000人次(其中贫困户3500人次),发放资料6000份,解答问题80个,开具“处方”90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