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区切实加强林区道路建设助推扶贫攻坚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7-05-18 10:1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林区公路是支撑林业生产发展的“脊梁骨架”,联通贫困山区和山下市场的“血脉通道”。要致富先修路,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雨城区委、区政府把“道路先行”当做山区贫困村脱贫致富的“开门钥匙”,树立“产业发展到哪里,公路就修到哪里”的理念,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自2012年启动了通组公路(林区道路)建设工程以来,区政府利用市上补助4万元/公里,自筹6万元/公里,每公里林区道路补助共10万元。2016年雨城区自筹960万元,加上市财政投入的640万元,共计1600万元,建成林区公路160公里,其中155公里直通贫困村。2012年林区道路启动至今,累计投入市县资金8000余万元,修建林区公路800多公里。如今,这批林区公路联通镇村组的连接通道、断头路、跨乡镇林区路,形成路网环线,盘活了沉睡的资源。林区道路成为贫困村经济发展之路,贫困户脱贫奔康的致富之路,解决林区资源运输问题,降低生产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