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纪委监察局召开全市纪检监察信息工作培训会

来源:市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5-15 18:0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市纪委监察局召开全市纪检监察信息工作培训会。会议传达了全省纪检监察信息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7年全市纪检监察信息工作,开展信息工作业务培训。市纪委副书记赵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6年,通过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雅安纪检监察信息工作在全省市(州)排名第四位,取得较好成绩。但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全市信息工作人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锻炼提升能力素质,推动全市纪检监察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纪检监察中心工作在哪里,信息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时刻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做到“身在兵位、胸为帅谋”“不在其位、学谋其政”;要自觉学习各方面政策知识,主动钻研纪检监察业务,增强做好信息工作的能力和本领。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要彻底扭转“报喜不报忧”的惯性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问题信息报送,提出有价值的解决问题的措施建议,为领导决策部署提供更多参考。三是切实做好组织保障。必须把信息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反腐倡廉工作整体布局,一起安排部署,一起检查考核。必须牢固确立不重视信息工作的领导就不是称职的领导,不善于利用信息的领导就不是高明的领导的思想,自觉增强做好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必须选好配强信息工作人员,把那些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同志充实到信息工作岗位。四是注重能力素质提升。要注重培养信息工作人员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本领。要注重培养信息工作人员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引导他们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和处理问题,自觉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保持政治坚定性。

会议还邀请了市委办信息室副主任高昕作专题辅导,并对保密、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