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颁布

来源:市规建和住房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7-05-04 16:5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2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通过了新修订的《测绘法》,共十章六十八条,自2017年7月1日起施行。《测绘法》是为了加强测绘管理,促进测绘事业发展,保障测绘事业为经济建设、国防建设、社会发展和生态保护服务,维护国家地理信息安全而专门制定的法律,是测绘地理信息领域的“基本法”。

此次《测绘法》修订的四个重点:一是突出了“保安全”的主线,切实维护国家地理信息安全;二是突出了“促发展”的动力,激发地理信息产业活力;三是突出了“转职能”的举措,推动测绘地理信息领域“放管服”改革;四是突出了“强保障”的理念,为事业改革创新发展保驾护航。新修订的《测绘法》明确要求加强不动产测绘管理,为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做好测绘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