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总局关于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7年第56号)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7-04-19 09:2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酒类、蜂产品、食糖和饮料等11类食品1632 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623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检测项目见附件。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356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酒类248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蜂产品136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食糖95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9批次,豆制品14批次,方便食品44批次,肉制品262批次,乳制品207批次,蔬菜制品21批次,饮料240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黄金果食品旗舰店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新余市岳洲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野生茶油,过氧化值检出值分别为11mmol/kg和10mmol/k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6mmol/kg)分别高出83.3%和66.7%。检验机构为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二)王一实业集团精彩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长沙市浏阳河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浏阳河红色经典(七年陈酿),氰化物检出值为69mg/L。比标准规定(不超过2mg/L)高出33.5倍。检验机构为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三)武汉市葆春蜂王浆有限责任公司田园小区专卖店销售的标称武汉市葆春蜂王浆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西西果蜂蜜,嗜渗酵母计数检出值为1.6×103CFU/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200CFU/g)高出7倍。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四)江山蜂产品旗舰店在京东(网站)销售的标称浙江江山健康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雪蜜(苕子蜜),氯霉素检出值为0.83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五)购美食品专营店在天猫(网站)商城销售的标称河北古松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白砂糖,色值检出值为41 IU。比标准规定(不超过25 IU)高出64%。检验机构为国家糖业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省制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六)老字号·方家铺子官方旗舰店在1号店(网站)销售的标称方家铺子(莆田)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单晶冰糖,蔗糖分检出值为99.4%,比标准规定(不低于99.6%)低了0.2%;还原糖分检出值为0.16%,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12%)高出33.3%;二氧化硫检出值为31 mg/k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20mg/kg)高出55%。检验机构为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七)谷绿农品旗舰店在1号店(网站)销售的标称义乌市荣思食品厂生产的红糖粉,不溶于水杂质检出值为367 mg/k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150 mg/kg)高出1.4倍。检验机构为国家糖业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省制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八)御果农庄旗舰店在天猫(网站)商城销售的标称漳州山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御果农庄多晶体黄冰糖(老冰糖),色值检出值为522 IU。比标准规定(不超过270IU)高出93.3%。检验机构为国家糖业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省制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三、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河北、浙江、湖北、湖南、江西和福建等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北京、浙江、湖北、湖南等省(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涉及非法添加等严重违法行为,属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务必追根溯源,一查到底;涉嫌犯罪的,要按程序移送有关部门追究刑事责任。查处情况于2017年6月30日前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并向社会公布。

特此通告。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
                 2. 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
                 3.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4. 酒类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5. 蜂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6. 食糖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7.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8. 豆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9. 方便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0. 蜂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1. 酒类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2. 肉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3. 乳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4. 食糖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5.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6. 蔬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7. 饮料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
2017年4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