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

来源:雅职院 发布时间:2017-04-11 16: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主要职能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是2002年4月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成立的国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由原雅安教育学院和原雅安卫生学校合并组建而成。学院有60余年的办学底蕴,厚积了丰富的办学资源、办学经验和较强的办学实力,是四川省示范性高职院校。

二、部门概况

我院现有一校区两中心,即青年路校区、位于雅安经济开发区的实训与服务中心和位于育才路的临床医学中心,占地面积837亩,在校生13121人。

我院下设医学系、护理系、药学检验系、教育系、旅游经济管理系、机电与信息工作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基础医学部8个教学系部和15个行政管理部门,教职员工757人(在职人员468人,离休人员4人,退休人员285人),不包含聘用人员。

三、预算情况

(一)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总编制860名,其中事业编制860名。在职人员总数464人,其中事业人员464人。离休人员4人。退职人员1人。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固定资产总额61329.33万元。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30638.89万元,较2016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59545.38万元下降48.55%,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30638.89万元,较2016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59545.38万元下降48.55%,主要是由于2016年4.20灾后重建项目上年结转数较大,若扣除上年结转资金等因素,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与2016年同口径比较增加18.69%,主要是由于2017年生均经费较2016年增加了4557.84万元,其他各种专项经费也较2016年有不同幅度的增加。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数3133.69.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622.49万元,公用支出511.2万元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部门专项支出预算总额11489.80 万元。其中:张福汝医疗费1万元,“生均经费”项目7888.80万元,教育收费安排的成本性支出3600万元。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700万元,主要为设备购置等。

(二)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7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90万元,公务接待费4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0万元、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与2016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2017年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厉行节约的要求,减少了因公出国(境)的次数和人次,进一步压缩了支出预算。

根据省教育厅和市外侨和港澳台事务办安排的2017年因公临时出国(境)安排,拟安排出国(境)团组4次,出国(境)40人。出国(境)团组主要包括新加坡25人、德国5人、比利时5人和香港5人。旨在教师培训及专业建设。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6年预算增加2.1万元,增长5.26%。主要原因是预计物价上涨及接待量增加。

2017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保障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按规定公务接待的正常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6年预算减少14.19万元,下降35.48%。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在正常保障学院日常公务用车运行维护的前提下,严控公务用车需求。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7辆,其中:轿车4辆,越野车2辆,多功能商务车1辆。

2017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0万元。用于7辆公务用车的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日常工作的开展。

(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预算没有使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学费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利息。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传统的事业行政单位会计中称其为"下级上交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8.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等教育(项):就广义上说,是指一切建立在中等教育基础上的专业教育。

9.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中专教育(项):通常是在九年制义务教育结束后进行,在级别上相当于普通高中。

10.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高等职业教育(项):指承担职业型高等教育任务,以培养技术型高级专门人才为目标的高等教育类别。高等职业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11.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12.结转下年: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5.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6.上缴上级支出:指实行收入上缴办法的事业单位按规定的定额或者比例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7.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传统的事业行政单位会计中称其为"调剂支出"。

1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项):指政府支出外的社会各界对卫生事业的资金投入。包括社会医疗保障支出、商业健康保险费、社会办医支出、社会捐赠援助、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等。

19.“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1.其他教育(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指除了高等教育支出、中专教育支出、高等职业教育支出外,一切用于教育事业方面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