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召开全市工业扶贫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委 发布时间:2017-04-05 15: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7年4月1日上午9时,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召开全市工业扶贫工作座谈会。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李云忠、任明辉参加会议,各县(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三九(雅安)药业、雅电集团、雅化集团、川西机器、华能宝兴河公司等8家市属以上企业和跃华茶叶、友谊茶叶、五丰黎红、淮南堂食品等18家农产品加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工业战线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工业产业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有关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发挥企业优势,从产业帮扶、技能培训、创造就业、支持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各县(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在县(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履职尽责,扎实做好2017年工业产业扶贫工作。一要认真制定2017年工业产业扶贫方案并抓好实施,把精准扶贫与加快发展有机结合,发挥“工业挑大梁”作用,积极促进2017年全市105个贫困村“摘帽”。二要组织辖区工业企业积极投身工业产业扶贫,引导有关工业企业与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鼓励企业收购贫困村农副产品。

会议对参会企业更好地投身全市工业产业扶贫攻坚提出了希望。一是积极参与贫困村建设,在道路、饮水、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给予项目、资金帮扶。二是发挥优势,结合实际,给予贫困户技术扶持,引导贫困户通过自身努力,发展产业增收脱贫。三是着力构建“公司+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通过收购贫困村农副产品、在贫困村建设原材料基地等,带动贫困村农业产业化发展,促进贫困户增收脱贫。四是勇于开拓进取,不断加快发展壮大,在促进地方财政增收、就业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将大力宣传工业企业扶贫的先进事迹,为工业企业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创造更好的舆论环境。

会前,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对全市农产品加工企业拟收购贫困村农副产品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初步统计,全市有20家农产品加工企业有收购贫困村农副产品意愿,有的已经签订了收购协议,涉及茶叶、魔芋、稻谷、花椒、猕猴桃、中药材等农副产品,拟收购金额5700万元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