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君到联系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

来源:市群工局 发布时间:2017-03-31 15: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君一行深入联系村芦山县太平镇春光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

吴志君一行实地察看了春光村林区道路建设情况,并回访了去年脱贫的联系户苟金安家今年生产生活情况。看到联系户家新置的冰箱、席梦思等家电家具,全家生活越来越好时,吴志君鼓励他家继续发展养鸡养蜂等产业,把日子过得更好。

走访结束后,吴志君一行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听取春光村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吴志君充分肯定了春光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成效,也指出了当前春光村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并提出了4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在重视程度上还要加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有关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大攻坚力度,积极谋划新一年攻坚措施,抓早抓实抓细。二是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要对照“人脱贫、村摘帽”各项指标要件,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和关键,补齐短板。要选好产业补助资金投资项目,解决集体经济短板问题,确保集体经济有稳定收益。三是要严肃纪律。在脱贫攻坚数据方面不能造假,不能搞数据脱贫;在脱贫攻坚资金方面要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严格管理和使用扶贫资金;在脱贫攻坚项目方面要严格按规定、按程序进行,确保脱贫攻坚经得起检查和检验。四是要着力抓好感恩教育。加强对贫困群众的引导,进一步激发他们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决不能在脱贫攻坚中养懒人。

吴志君一行还深入芦山县太平镇胜利村新村聚居点,调研聚居点管理工作情况。市委群工局信访督察专员毛咏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书记何少建等随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