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全力推进核对平台建设并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7-03-27 17: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实现救助对象的“精准识别”,雅安市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已建成使用,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争取编委支持,成立了雅安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服务中心,单列编制3名,为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为信息核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全力争取市、县(区)财政支持,共同投资80万元,由我局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河北中科恒运公司建设“雅安市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为核对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三是全力协调相关单位特别是银监局支持,全面实现了与工行、农行、建设、中行等10家金融机构和公安、人社、房管、工商等6个市级单位的信息共享,大大提高了对救助申请家庭的“精准识别度”。四是全力推进市、县(区)系统联网运行,核对系统平台建在市上,由市局进行管理,县(区)作为前端应用,通过党政内网与市级单位进行数据交换。对县(区)民政局专兼职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为县(区)配备了数据采集高拍仪、计算机、打印机等。五是全力推动平台运用,从20169月起,我市开展接受各县(区)上报救助申请家庭的信息采取工作,仅6个月,就开展了1544个低保申请家庭成员的收入和财产状况信息采集、比对,在核查中,有一半左右的申请人因财产超过低保的规定未获得通过,其中有的家庭存款高达数十甚至上百万元,从而有效杜绝了“开小车吃低保”、“住洋房吃低保”、“存巨款吃低保”现象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