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川省商务厅对我市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

来源:市商务粮食局 发布时间:2017-03-17 10: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16日,四川省商务厅计小帅副巡视员率队组织成的安全督查组,对我市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和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在听取市商务粮食局关于我市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和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对我市担负中央边销茶储备的两家承储企业的原料和成品储备任务落实、在库管理情况,一家生活必需品储备重点联系企业的生活必需品和防汛抗旱物资准备、安全管理情况,两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的安全经营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在反馈意见中,计小帅副巡视员对市商务粮食局在抓好全市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及防汛抗旱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并将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完善工作机制,协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落实责任,强化制度建设。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重大节日、重点时段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如遇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及时应对。

三是加大宣传,强化安全意识。要结合业务培训、工作调研、日常检查等时机,加强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宣传,引导全市商务系统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营造良好的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氛围,提升安全意识和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四是及时部署,强化工作落实。要根据各级决策部署,结合阶段性工作特点,及时对防汛抗旱、火灾防控、防震减灾、安全生产、应急供应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认真履行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和管理职责。

五是突出重点,强化安全监管。要加强对县(区)商务主管部门、重点商贸流通企业、重要商品储备企业、物流仓储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等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的检查和督查,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和安全事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