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商务和粮食局 维护消费者权益 电商行业在行动

来源:市商务粮食局 发布时间:2017-03-15 16: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维护消费者权益,共同促进网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3月15日,我局积极组织电子商务协会、电子商务企业积极参加“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网络诚信,消费无忧”。市电子商务协会向会员单位发出了倡议,制订了《雅安市电子商务行业自律公约》,会员单位签订了网络诚信经营《承诺书》。四川点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雅安宏翔易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电子商务企业参加了当日宣传活动。

 电子商务作为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得到了各级政府的大力扶持发展,已逐步融入大众的生产、生活,日益改变着人们的消费理念、消费方式。在国家没有颁布电子商务行业法规前,主要从以下几方面监管电商企业,维护消费者权益。

一是加强行业指导,建立长效机制。要求各电商企业建立内部监督机制,健全各环节管理规章制度,做到责任到每个岗位、每个人,严防有损消费者利益的事件发生。

二是加强行业监管,开展专项整治,对不合法、利用不良信息进行营销的倾向举一反三进行专项整治。

三是强化电商协会工作,促进行业自律。发挥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作用,通过协会对本行业进行监督,促进行业依法依规自律。

四是开展宣传教育,普及电商知识。利用各种活动,对管辖范围内的电商企业进行法制法规教育,警钟长鸣,防患未然。同时采取电商协会、企业与培训机构合作方式开展电商培训,普及电子商务知识,提高企业应用管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