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统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7-03-08 09:5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6年,雅安市统计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雅办函〔2016〕83号)和雅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雅府公开办函〔2017〕3号)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推进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全面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落实了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年重点工作之一,与本局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二是加强宣传培训。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强化公开的理念,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

三是加强制度规范。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每条信息公开前都经科室负责人把关、分管领导签字确认再报送,严格把好信息审核关;

四是落实工作要点。按照《雅安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表》要求,切实明确了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具体职责,围绕增强公开实效加强能力建设等工作任务,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一一落实了各项工作要点。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情况

2016年度,雅安市统计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及时主动向社会公众公开相关工作动态。本年度,雅安市统计局共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468条,较上年公开信息数增加123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数量241条,财政信息数量4条,行政执法信息数量1条,计划总结信息数量80条,其他信息数量142条(其中:统计数据信息数量12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度,雅安市统计局未收到申请要求公开的政府信息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雅安市统计局无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雅安市统计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6年度,雅安市统计局没有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明显的进步,主动公开意识更强,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与全面落实“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要求,与保障人民群众知情、参与和监督的实际需求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主要表现为“两个不够”:一是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深度不够。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的范围不断扩大的同时,通过制订公开基本目录推进了公开内容的细化,但公开时效性不强、深度不够、质量不高、内容不全等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存在;二是公开工作队伍能力建设不够。队伍能力建设不能满足形势发展需要,队伍整体的专业化、理论化水平不高,处理公开具体工作中复杂问题办法不多。

八、2017年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2017年,我们将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继续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着力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力求提供高质量的统计数据公开信息;二是着力加强公开工作队伍建设。充实人员力量,制订培训计划,紧跟最新政策,切实提高信息公开人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九、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6年度,雅安市统计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雅安市统计局

2017年3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